close

居住的小法國西萊村,設有一間專門服務外國居民的國際村中心Global village Center, 除了提供免費韓語課程教學及相關韓國文化教室外,舉凡日常生活繳納水電費等瑣事,工作人員都能協助處理。對於剛搬到首爾語言不通的我, 國際村中心的存在適時給予我所需之援手。

於是去年夏末再度重拾起學生身份,開始學習被多數人認為是火星文的韓國語。第一天走進教室,發現所有學員都以法文交談, 幸好授課韓國老師採用英文教學,讓我不再成為班上語言的弱勢者。

同學當中包括隨廚師先生來首爾飯店工作,自己為業餘畫家的Sophie;下課後常在超市巧遇,每次看見她都在買酒,不自覺心中想像著她一邊作畫一邊飲酒模樣。坐在隔壁的Letitia, 長著東方臉孔卻只會說英法文,熟悉後才知道原來她自小從中國移民至法國,長大後在紐約念研究所時認識了現在的韓國先生,所以隨夫定居韓國。而Tanako則是第一位對我表達友善的日本人,嫁給法國人喜歡作菜的她除了家裡陽台擺滿了用啤酒親自釀造的醋,也會手製豆腐,豆花等甜點分享。學期中才加入班上的Alexander, 身為建築師的他在巴黎邂逅了現在的韓國妻子, 因對妻子國家的熱愛, 毅然決定搬來首爾生活。而其他只會對我說 bon jour 的同學, 礙於語言的隔閡,目前僅能用淺易的韓語慢慢熟識中。

對我而言韓語教室帶給我的語言成長,遠不及這些因緣際會的同學讓我在陌生城市中感受與人相處之溫暖。

首爾Global Village Center於2008由韓國政府以提供外國居民生活便利及文化交換為旨設立, 服務項目包括開設銀行帳戶,申辦手機, 交換駕照,簽證延期等等; 目前在延南洞Yeonnam, 驛三洞Yeoksam, 西萊村Seorae, 二村洞Ichon, 梨泰院Itaewon, 永登浦Yeongdeungpo, 城北Seongbuk均設有分部。就算你不是外國居民, 國際村所提供的免費相關韓國生活,旅遊,醫療及法律諮詢等手冊, 對於首爾的旅行者, 多了獲取訊息選擇。

IMG_1091      

www.global.seoul.go.kr

  

  

    

  

 

 

  

  

 

 

 

 

arrow
arrow

    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