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全韓國都籠罩一股哀傷中, 許多原定的校園活動也因此取消延期。電視裡不斷重覆在沉船悲劇中失去小孩父母的歇嘶底里哭泣畫面,  自己的眼淚也沒停止過, 分享一篇今天在朝鮮中文日報讀到的文章:

『“歲月”號沈沒事故遇難者的遺體確認是在帳篷裏進行的。父母在這裏確認遺體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這裏就像地獄一樣。可以想象一下身為父母的人如何走進這個地獄。只是想想都不寒而栗。帳篷裏是無盡的黑暗。失去靈魂的孩子就躺在這令人害怕的黑暗之中,愛的光芒被絕望取代。


但丁說,地獄之門上寫著這樣的字句:“通過我,進入痛苦之城, 通過我,進入永世淒苦之深坑,通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拋棄一切希望吧,你們這些由此進入的人。”

走近地獄之門的父母們放棄了一切希望。“拋棄一切希望吧,你們這些由此進入的人”,這意味著希望的不復存在就是地獄的象征。因此,對於這些父母來說,現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地獄。呼吸是地獄,吃飯也是地獄。天安艦事件遇難者家屬們曾說:“就連吃飯也受到詛咒。”

父母們在帳篷裏哭得聲嘶力竭。聽到這種哭聲的人們說:“從未聽到過這種聲音。”那不是哭聲,而是慘叫。這是放棄所有希望後來到地獄門前的父母們極力抓住在天之靈的聲音。人類在絕望的懸崖上向神呼求的聲音大致就是如此。帳篷裏的慘叫聲不絕於耳,全世界的父母們都為之撕心裂肺。

家屬們所在的體育館臺前有一個大屏幕,上面會播出對遺體衣著相貌的描述。一位母親突然站起來,但卻邁不動步,急得直跺腳。她嘴裏念叨著“怎麽辦才好,怎麽辦才好”。其他家人扶著她走向地獄一樣的帳篷。這種令人不寒而栗的場景這兩天已經發生100多次。“我的孩子!!媽媽好想你!媽媽就想著你是和朋友們一起去旅行了……聽媽的話……在天國一定要幸福,一定會重逢的!”一位母親寫的小紙條在風中飛舞。

但丁經過地獄來到天堂門口時遇見了兒時初戀比阿特麗斯。這個女孩很小就因病離世。希望所有失去子女的父母們都能在天堂門口再次遇到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們到時能笑著摟過孩子說:“我的寶貝,等久了吧?”我們雙手合十為此而祈禱。』

我們身邊所愛的人今天還好好活著已經是最大幸福, 其餘真的不重要了, 如果能夠請每天對他們說" 我愛你 " ...

 

IMG_04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歲月號
    全站熱搜

    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