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9  

學韓語不是因為迷上韓劇或kpop,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求生存。當初確定要搬來首爾成為事實後,第二天我就用ipad下載Hangul(韓語字母) 開始認字學發音,相信學過韓文的人都知道其實初級的母音子音學習並不難,也點閱上youtube練習簡單字彙,日常生活用語。持續自學了幾個禮拜,發覺應該要有所突破才對,於是選擇了開始看韓劇,這也是加速日後視力惡化的起點。

ㄧ向對連載戲劇沒有耐心,看也只看從itune下載的全集美國電視劇,直到發現了PPTV,愛奇藝,搜狐等視頻,才知道有線上免費觀看這檔事。但是第一部韓劇該看什麼呢? 幸好有香港韓劇迷友人熱心推薦,『紳士的品格』成了我的第ㄧ部開箱韓劇,只為了聽懂簡單的저기요,我認真的戴起耳機...可是這齣戲怎麼這麼好看又好笑?!配曲怎麼這麼好聽?!管它韓語對白完全聽不懂,努力追劇才是當務之急。

半年過後,我的韓語進展如何? 上星期因為在Samsung商店買的噴霧機沒如期到貨,我跑回店裡質問,用盡腦中知道的詞彙說了 “ 訂單, 沒收到,何時..." 結果帥帥的店員只會傻傻地笑並用韓式英文回答我 “ now you want buy ? " 

我明明會說(韓劇常用語):

미쳤어 你瘋了

울냐? 哭了嗎?

시끄러워 吵死了

비켜 讓開

꺼져 滾開

안놔 還不放手

죽었어 找死

왜그래 為什麼會這樣?

무슨일이야 發生什麼事?

잘못 했어 我錯了

오빠 믿어 相信哥哥我

혹시 나 너 좋아하냐? 難道我喜歡你了(大經典)

보고싶어 想你

為什麼當時英雄無用武之地??唉,진심으로 真心的  

  

IMG_0273  

IMG_0258  

IMG_02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韓劇學韓語
    全站熱搜

    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