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7  

  

決定搬來首爾之後,首先面臨的就是小孩學校問題及選擇適合居住區。在參觀了首爾外國人學校(Seoul Foreign School)和YISS ( Yongsa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eoul)後,選擇了較適合兒子的SFS,剩下就是住的問題。協助我們跨國搬家的Crowns relocations建議以外國人群居區為首選,包括漢南洞(한남통),梨泰院(이태원),城北區(성복),二村洞(이촌통)等,可是為什麼未提及江南區? 我搬來首爾就是要住在全世界都知道的江南啊!

原來考量學校及先生公司都在江北,每天跨漢江會遇嚴重塞車,所以仲介提前地先粉碎了我的江南夢。在必須迅速決定鍾意居住地區壓力下,短短三天內趕場看了所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家;我的心裡卻有百般不願築巢的抗拒:江北地區人口密集,房舍緊緊相連,少有私人空間,城北山區雖有獨宅獨院,但遇大雪時,將會嚴厲挑戰我的開車技術。雖然喜歡華麗的大都會生活,生命的活力來自觸手可及的街角咖啡屋,可是我也有潛在的人群恐荒症啊!所以轉向仲介,請他帶我看我好奇的江南區。

過漢江橋那天,車子經過了ㄧ棟建築物,隨行的仲介興奮地介紹장동건,현빈住這裡呢, " 啊張東健我知道,我才剛看完人生中的第ㄧ部韓劇『紳士的品格』”心裡開心的回應,可是誰是玄彬啊? 當然六個月後,用功的我努力追上看完12部韓劇,並也叫得出大部份韓國花美男演員名字。

車子駛入瑞來村서래마을(小法國村),首先眏入眼簾的是乾淨的街道兩旁豎立的美麗銀杏樹,在車子經過三層樓的Paris Croissant麵包店後,我知道我已找到家了!

IMG_4353     

IMG_0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法國村 首爾瑞來村
    全站熱搜

    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